理事長 邱創興

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第20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暨改選理監事於111年3月29日圓滿順利改選完竣,祥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創興先生,眾望所歸順利當選為台北市電器公會第20屆理事長,並於111年4月19日在福華大飯店舉行就職典禮暨晚宴。

非常感謝在各位的支持下,讓我有機會擔任理事長的職務,為大家服務。台北市電器公會成立至今已經有76年歷史,感佩歷任理事長及理監事、各組委員等先進的全力奉獻,為公會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及傳承,才有今天如此輝煌的記錄。
本人很榮幸在廖理事長推薦及公會夥伴的支持下接任理事長職位,除了延續公會歷任理事長推動方案外,將繼續推動技能教育訓練、展覽推廣及公益愛心等各方面的工作,希望能讓電器空調產業永續發展、持續前進。
教育訓練方面,將持續精進每年申請產業人才投資計劃方案,如今年下半年審查計分為銅牌的A級,可以申請以前2倍的預算,來辦理教育訓練課程。公會和日立冷氣公司合作辦理的,甲級、乙級空調技術檢定訓練班,每年都有很好的成效,也造就很多空調安裝工程師。另外,公會近期也申請其他補助計劃方案,等到審查通過後再跟大家報告。
展覽方面,無論是4月剛結束的電器空調展、多媒體展-數位家電影音展、3C家電空調影音大展、年終展等等,以及將在今年12月15日至18日在台北圓山飯店,辦理的第43屆台北國際音響大展,都是接續公會傳承永續發展的重要工作,在這裡一定要特別拜託各位廠商的長官給予支持,支持台北市電器公會所舉辦的所有活動。在海外參展的部分,今年因為疫情目前都延期舉行,但為了推廣音響產業拓展海外市場,公會將繼續努力向相關單位爭取更多的補助來推廣。
公會在歷任理事長的帶領下,舉辦了很多公益活動及愛心捐助活動,除了代表我們台北市電器公會所有理監事及委員的愛心,也彰顯公會全體會員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。

期許我們的會務能運用前幾任理事長對公會奠定的良好基礎,實現短、中、長程三階段目標:
在短程:確實了解會員需求,以會員為主的服務導向,代表公會成員,向政府反映我們的心聲。
在中程:以收支平衡的會計概念經營公會,進行開源節流,增加公會收入。
在長程:加強會員服務,增加參展、教育訓練、公益愛心等活動,提升公會形象。

最後,再次感謝各位支持,我也會盡我最大的力量,引領公會在未來三年持續進步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、平安喜樂、謝謝大家!